Minggu, 28 Maret 2010

假如我是新中学校的校长

新中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,从过去就是一所很出名的学校。现在的新中三语学校规模也很大,也有很出色的教师队伍, 所以假如我是新中三语学校的校长,我一定感觉很自豪。但是我也知道当校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当你当个校长,你的责任也更重了,  因为校长是学校的领导人, 校长必须要比其他人看得更远,比其他人做得更多,也比其他人付出更多,最重要的是校长要思想领先,工作才会到位, 才能激发教师们的团队合作精神。

 假如我是新中三语学校的校长我要做“三个做”:1.宣传,2.做奖励, 3. 做很有趣的培训和分享活动。

 1. 为什么我们要做宣传呢?因为印尼华文教育断层三十年后新中学校是泗水第一所三语学校,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好学校。向谁宣传呢?向“四种人”。

第一向新中教职员宣传,让他们觉得和相信他们是在很有名的学校工作,他们一定能全力以赴,把最好的知识教给小朋友,这样会保证新中学校的教学质量,提高新中学校的知名度

第二向家长们宣传,家长是学校的合作伙伴, 当他们看到孩子们有进步,相信他们的孩子在新中学校会有好的前途,新中的名字就会在学生家长留下一个美好和深刻的印象。 他们就会让孩子们在新中学校继续念完大学,并向他们的亲友介绍新中学校,成为新中的话广告

第三向小朋友宣传,让小朋友们从小就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好学校读书,并热爱新中学校,长大以后他们能要求爸妈在新中学校继续读书。

第四向社会人士宣传,让大家都知道新中学校。

 2. 做奖励:每个月选一个最尽职的,负责任和有贡献的教职员,并给他们奖励。这样才能让教职员们更积极, 因为他们的付出被大家重视。

 3. 做很有趣的培训和分享。培训是要提高每个老师的教学质量。培训的方法地可以用有趣的游戏发挥每个人的才能, 搞好团队合作,做一个专业的老师。另一方面也可以互相分享自己和别人的教学方法,经验并讨论教学上出现的一些问题,找出解决的方法,让老师们一同进步。

 还有,假如我是校长,学校发展了老师们的薪水也应该提高, 这样他们的日子才好过,老师们也可以更安心地工作。

 老师们,校长们 ,让我们拧成一股绳,劲往一处使,发扬主人翁精神,共同为新中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。谢谢。

0 komentar: